教學│桃子莉可創意分享《神奇熱縮片-壓克力DIY》



【教學】神奇熱縮片-壓克力DIY

主題:神奇熱縮片-壓克力DIY
像壓克力的熱縮片,只能和印章一起玩嗎?桃子莉可告訴你,其實熱縮片也可以這樣玩!更可以樣玩!耳環、吊飾、扣子、髮簪、書籤......一起來體驗熱縮片的魔幻世界吧!
圖文提供與示範教學:桃子莉可 。
Copyright (c) 2006 books.com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
工具圖材料準備
1、透明熱縮片一份 目前熱縮片適合用於壓克力素材創作的有透明、磨砂白2色 。
2、專用珠光印台 個人偏好珠光印台,色彩比較鮮豔。
3、裝飾鑽、打洞器、型紙、熱風槍、細字簽字筆...透明的熱縮片在蓋印上色前請先用砂紙磨砂,才好上色。
步驟一一、用細字簽字筆在熱縮片上畫上圖樣,再剪下圖樣(請沿著簽字筆的內緣剪,把黑線框的部分去除,並在要穿孔的部位打洞
步驟二二、舖上一張面紙,將磨砂的那面朝上,開始用印台上色!請用拍打的方式上色,不要用【擦塗】的方式上色,用牙籤壓住熱縮片的一邊角,防止熱縮片被印台黏起;反覆上色,盡量讓熱縮片【吃色】。
步驟三゙三、啟動熱風槍,將熱縮片加熱塑型,趁著加熱塑型後,蝴蝶還有沒有冷卻,稍微撥弄,讓蝴蝶變的更立體完美。
步驟四四、用快乾膠將裝飾鑽黏在蝴蝶上 千萬不要愈黏愈快樂愈黏愈多唷~一定要留一些空白,才會多留一些想像的空間。
完成圖五、配上美美的珠子馬上就可以完成華麗無比的飾品了!而且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唷~
特別版※多加磨練印台的印染技巧,再搭配其他的素材,就可以做出麼多華麗夢幻的色彩效果唷~
‧ps.偶然發現熱縮片的成品的質感很像壓克力,加上容易裁剪、塑型等特性,激發了我無限的想像,更覺得這麼神奇好用的東西只拿來做印章的配材實在太可惜了,在不斷嘗下,將自己的經驗整理出來,希望能和更多同好一起激發創意,發現更多熱縮片的技法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momolico